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1億7000萬項個人資料遭泄露

2017-05-12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台灣警方昨日(11日)公布破獲一起盜取並倒賣個人資料重大案件。該案件致使大約1.7億多筆、超過兩千萬人個人資料洩露,甚至不排除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等人的個人資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以40多歲梁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2016年間通過撰寫「客戶開發搜尋系統V5.0專業版」軟件,透過Line以「房仲開發利器」、「房仲省時尋人系統」名義,向全台北、中、南房仲、地產開發等特定業者推銷。

犯罪集團以每套15萬(新台幣,下同)至20萬元(約合港幣4.5萬元)高價兜售,內含個人資料逾億筆,涉及逾兩千萬人。目前已賣出300份,不排除蔡英文等個人資外泄。調查機構持續調查資料來源及有無流入詐騙集團手中,梁、蘇等2人11日上午已被拘捕。

台灣警方指出,嫌犯個人資料庫容量高達200GB,粗估有1.7億多筆資料,十分龐大驚人,相信受影響人士非常廣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