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片】解放軍演習公開 東風5B導彈發射過程曝光 

2017-05-22
進行特訓的洲際戰略導彈旅是解放軍第一支戰略導彈部隊。(電視畫面)

進行特訓的洲際戰略導彈旅是解放軍第一支戰略導彈部隊。(電視畫面)

片段又公開了東風5B多彈頭洲際導彈發射的畫面。(電視畫面)

片段又公開了東風5B多彈頭洲際導彈發射的畫面。(電視畫面)

【文匯網訊】 据港媒综合消息,中國周邊局勢持續緊張之際,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罕有在報道中展示解放軍火箭軍部隊某洲際戰略導彈旅,近日在地下長城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核反擊演習及密閉生存訓練片段。


報道指,該洲際戰略導彈旅是解放軍第一支戰略導彈部隊,被稱為「東風第一旅」;該旅隱匿在深山老林、地下陣地,擁有一系列的洲際彈道導彈。為應對核威脅,該旅近日作出「長城工程」訓練,旨在使中國戰略核力量具有在受核打擊後,仍能生存下來並進行核反擊的能力。

報道又指,「長城工程」建設時選址在堅硬的山體,有助承受核打撃,內部則四通八達長達數千公里,即使某個山口遭受攻擊,導彈也能順利地從網格化洞庫中,機動移至其他任何一個出口,更令戰略導彈部隊可以在遭到核打擊10分鐘後進行核反擊。

報道最後展示了東風5B多彈頭洲際導彈發射的畫面,又稱該彈能夠攜帶3枚以上分導式核彈頭,突防能力強,射程可以覆蓋全球任何目標,同時具備全天候快速打擊能力,反應速度可在第一波核打擊到達之前,完成第一波核反撃。

罕見披露「地下長城」 能抵核攻擊

報道中罕見披露了中國的「長城工程」,指該工程選址在崇山峻嶺的堅硬山體中,可以承受住核打擊,內部四通八達長達數千公里。在這些地下陣地中,戰略導彈部隊可以在遭到核打擊的10分鐘後展開核反擊。

由於中國採用的是最低核威懾以及能夠在遭受到第一次核打擊後也能給對手造成不可承受後果的戰略,所以中國自擁有核武器的第一天起就聲明,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在這種戰略指導下,中國在核武器部署上側重保持第二次打擊能力,即核反擊能力,故中國做出建設「長城工程」的決策。該工程的目的是使中國戰略核力量具有在經受核打擊後,仍能生存下來並遂行核反擊的能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