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稱看修道煉丹書 精神病漢食鉛粉 

2017-05-22

【文匯網訊】 據中國經濟報報道,頭痛、噁心、難受「,5月15號下午,一位瘦弱的年輕小伙子候診時趴在桌子上,浙江台州市一家醫院門診護士長張麗軍看到了,馬上把他帶到急診科檢查。

接診的急診醫生黃桔秀詳細瞭解病情,但小伙只是反覆說自己「頭痛、噁心「,其餘不願跟她溝通。

食鉛已經一年了

小伙子是一個人來醫院的。黃桔秀在急診工作近20年,遇到過各種各樣的奇怪患者,經驗豐富,她看小伙子精神疲軟、臉色蒼白,判斷,小伙子身體肯定存在問題,而且絕對不是簡單的問題。

為了查清原因,黃桔秀給小伙子安排相關的輔助檢查,查了頭顱CT,未見明顯異常,血常規檢查發現小伙子有嚴重的貧血。

嚴重貧血,不是存在出血,就是造血功能出問題。這時,小伙子又開口說肚子脹,不舒服。黃桔秀擔心小伙子消化道出血,反覆追問他有無嘔吐或黑便,小伙子還是不肯回答。

為明確病情,黃桔秀給小伙子查了腹部CT。檢查結果一出來,所有人都驚呆了!他一肚子都是亮閃閃的金屬!

黃桔秀拿著CT片來到小伙子床邊,小伙子這才說出實情———他食鉛已經一年了!

「鉛會對血液系統造成嚴重損害,難怪他貧血這麼嚴重!「黃桔秀說,這下之前的疑問都得到了解答。

還勸同事一起吃

小伙子姓蔡,今年29歲,是個大學生畢業生。他說自己大學時期生活習慣不好,缺少運動,經常打遊戲,導致身體瘦弱。

後來參加工作後,他看了不少修道煉丹之類的書籍,這些書籍裡提到煉丹的原料大多是鉛、汞等劇毒物質。

雖然他知道鉛是劇毒的,但他不知怎麼回事還是相信了書上說的———食鉛能強身健體,讓自己脫離「亞健康「狀態。

從2016年開始,他就從網上買來鉛板,磨成粉來服用。小伙子沒碰到過跟他一樣食鉛的人,也不知道古人食鉛的具體方法,平常都是自己估摸著吃。

前後算算時間,小伙子已經食鉛差不多有一年了。期間,小伙子甚至還把鉛板拿給別人吃。為了演示食鉛不會中毒,小伙子還當場就吃下了一大塊鉛板。有一次,小伙子當著同事的面吃鉛粉,還勸同事一起吃,結果被同事們斥責為騙子,讓他很傷心……

黃桔秀醫生說,鉛中毒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對人體全身都會造成非常嚴重的損害,對血液系統、肝臟系統和神經系統的損害最為嚴重,會造成白血病、臟器功能衰竭等嚴重後果。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