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易翔創新科技召開2017無人機發佈會 三款無人機亮相 

2017-05-22

【文匯網訊】 5月19日上午,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易翔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RG易翔創新)攜2017年三款自主研發無人機產品亮相新品發佈會。哈工大機器人集團高級副總裁王洪波、副總裁李建英出席活動,來自省內科技部門的相關領導、專家及客戶共100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圖為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副總裁李建英在活動中致辭(皇甫劍橋 攝)

圖為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副總裁李建英在活動中致辭(皇甫劍橋 攝)

亮相本次新品發佈會的三款新品包括X8警用多旋翼式無人機、農業植保無人機、小易四軸教練機,未來將主要應用於警用偵查、農田植保作業、教學練習實操無人機等領域。

X8警用多旋翼式無人機選用先進集成的雲台技術,突破了無人機應用單一的局限,可針對不同的任務選擇相應鏡頭。X8突破常規四旋翼結構,率先採用四軸八槳結構,使其在四軸的形態下能達到八軸的提升力和速度,增強應變能力;可折疊機臂與便攜拎手既方便攜帶,又能提高飛手對突發事件響應的速度,讓工作變得更加高效、輕鬆和安全。該款產品主要應用於海關巡視、電力巡檢、消防應用、搜救應用、農林應用、太陽能巡檢領域。

CERES農業植保機實現電池與藥箱完美結合,保證了一組電池搭配一箱藥的比例,相較於傳統農業植保機技術優勢明顯。該款無人機採用藥箱與機體分體獨立的設計理念,一次作業結束後,無需耗時注藥,直接更換備用藥箱即可,大大提高作業效率,也為今後植保無人機參與播種作業奠定了設計和技術基礎。

此外,CERES農業植保機產品在大負載的同時,航行時間也有了大幅提升。普通農業植保無人機執行噴灑作業時,負載10kg可飛行15分鐘,而CERES保證了負載20kg可飛行20分鐘,是同類普通產品效率的1至2倍。

小易四軸教練機在繼承了上一代機型飛行手感擬真、安全穩定等優點的基礎上,添加了超聲波傳感器、陀螺儀及光流計三款輔助定位元件,使得飛行器飛行姿態更為穩定,操控更為便捷。

在活動現場,新投產的小易四軸教練機在工作人員的遙控下,輕鬆的完成快速起飛、拋飛、懸停、轉彎等炫酷的動作,引得眾多嘉賓讚歎連連、紛紛拍攝留念。

圖為工作人員在現場展示小易四軸教練機(皇甫劍橋 攝)

圖為工作人員在現場展示小易四軸教練機(皇甫劍橋 攝)

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哈爾濱易翔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海君在致辭中表示,自2015年集團注資以來,HRG易翔創新進入了發展的快車道。2016年11月,在HRG與中山市政府的幫助下,公司在中山成立了分公司,未來發展迎來了嶄新篇章。

圖為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哈爾濱易翔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海君致辭(皇甫劍橋 攝)

圖為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哈爾濱易翔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海君致辭(皇甫劍橋 攝)

HRG易翔創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7月,隸屬於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新興智能裝備事業部,是致力於無人航空飛行器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的高科技公司,擁有高效的研發、生產、航拍、植保相關業務團隊,在圖像採集和數據傳輸以及控制器的研發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果,可按客戶需求提供專業的無人機整體解決方案和優質的個性化服務。

簽約環節中,HRG易翔創新科技的三款新品已與黑龍江華夏統聯農業技術開發有限公司、黑龍江翼龍無人機創新科技有限公司、黑龍江厚德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夥伴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隨著三款自主研發無人機產品的上市,HRG易翔展示了創新技術和研發實力,未來HRG易翔還將在無人機領域進行更多的嘗試與探索,助力無人機技術革新與產品應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