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暴案續審 警員否認武力威逼被告

2017-06-13
■當日有暴徒向警員掟磚頭及放火燒雜物。資料圖片

■當日有暴徒向警員掟磚頭及放火燒雜物。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記者 葉漢亮)旺角暴動被控暴動、襲警、刑毀等罪名的九名被告,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庭上播放去年2月8日旺角朗豪坊外的拍攝片段,片中可見有大批人群聚集叫囂及夾雜粗口指罵在場警員,聚集人群中有人穿印有「本土民主前線」字樣的藍色外套。警員黎劍鴻於錄影會面中向案中第四被告何錦森指出,片段中一名身穿白衫的男子是何,何回應指不清楚。

黎劍鴻指出,警方沒有使用武力、說話威逼或利誘何在不自願情況下作供。黎於接受辯方盤問時稱,行動前獲上司口頭指示告知被捕者何錦森的地址、案件性質等資料,何被捕當日其住所內有何的父母親及哥哥。

辯方質疑為何黎沒有把上司的口頭指示記錄在記事冊上,黎回應稱,沒有規定上司的每一個指示都要記錄在記事冊,並指每個人的做法均不一樣。

現時受審的9名被告分為莫嘉濤(18歲)、鍾志華(31歲)、何錦森(38歲)、霍廷昊(24歲)、陳和祥(71歲)、鄧敬宗(27歲)、李卓軒(20歲)、林永旺(22歲)、葉梓豐(18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