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科回應薪酬調整:和大股東變化無關

2017-06-1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6月14日,針對萬科員工薪酬體系將調整一事有了新的進展,萬科方面回應稱本次調整的方向,不是降低薪酬,而是調整結構和發放節奏,調整薪酬體系和股東結構變化並無關係。

此前,一封由萬科集團人力資源部於今年6月1日發佈的內部郵件在地產圈內傳播,該郵件顯示,「面對地產『黃金時代』的結束,公司更加強調真實價值創造,集團薪酬政策將據此進行分步調整。」

該郵件並未明確薪酬政策調整的具體內容。由於郵件第一句直接指出地產「黃金時代」結束,不少員工將其解讀為降薪。截至目前,薪酬政策的具體措施並未公佈。

亦有市場消息稱,引入深鐵後,一旦深圳國資成為萬科的大股東,那麼萬科將納入國企的管控範疇,企業的薪酬體系也將發生變化。

根據市場行業情況適時調整薪酬

對此,萬科集團在6月14日回復稱,公司主動根據市場和行業情況、戰略重點及當前任務,適時調整薪酬激勵政策,是企業慣例。和股東結構變化沒有任何關係。

而對於降薪的說法,萬科方面也予以了否認,稱「本次調整的方向,不是降低薪酬,而是調整結構和發放節奏。」

萬科方面稱,調整導向為更加鼓勵真實價值創造,鼓勵通過努力把蛋糕做得更大,讓全體股東獲得更高回報的同時,讓員工獲得與業績相匹配的收入,保證公司持續健康發展。

6月9日晚間,萬科公告披露中國恆大以292億元將其手中持有萬科A的1553210974股股份轉讓給深圳市地鐵集團,由此,深圳地鐵將持有萬科總股本的29.38%,一躍成為萬科的第一大股東。

在深圳市地鐵集團成為萬科第一大股東的第一時間之際,其曾發聲表態將依法依規推動萬科董事會換屆工作,並支持恆大集團業務發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