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蛇口至外伶仃島開通海上運輸線 耗時僅75分鐘

2017-06-15
深圳蛇口至外伶仃島直航客輪可搭乘199人 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蛇口至外伶仃島直航客輪可搭乘199人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海島旅遊發展,城市間合作加快。6月15日,深圳市航運集團鵬星船務開通了深圳蛇口至外伶仃海上航線,對於港珠澳大灣區城市群間優勢互補、文化交流和產業結構優化將起促進作用。據悉,蛇口至外伶仃航班每日開行一班,開航航班10點10分於蛇口開航,75分鐘將抵達外伶仃,時間較此前經珠海九州港換乘的3-4小時縮短了近7成。該航班客船為鵬星15、16系列高速客船,可載客199人。

深圳市港航和貨運交通管理局副局長董燕澤表示,蛇口郵輪中心是深圳重要的水上客運樞紐,蛇口至外伶仃航線的開通,不僅完善了深圳水上客運航線網絡,將珠江口海島群納入"1小時"旅遊圈,而且滿足了深圳市民的節假日旅遊需求,促進了海島旅遊業發展。

深圳市航運集團表示,深圳是中國重要的經濟貿易中心,蛇口至外伶仃航線的開通將極大的拉近兩地的空間距離,將為外伶仃與港珠澳發達地區,特別是與深圳的經貿合作、文化交流、旅遊觀光搭建了一座水上橋樑,促進雙方的經濟文化交流。

目前,外伶仃已被評為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風光秀美,將推動深圳與外伶仃的休閑養生觀光旅遊產業的大發展。這次蛇口至外伶仃直航航班的開通,深圳的市民可通過藍騎士國旅、碼頭窗口或者「鵬星會」微信公眾號線上購買船票,了解外伶仃、走進外伶仃,遊覽外伶仃秀美的風光,領略悠久的歷史和熱情好客的風土人情。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