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收官

2017-06-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第四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於昨晚收官,這是中國電動汽車領域唯一的國家級賽事。此次電動汽車挑戰賽全程約718.8公里,在3天環湖評測賽中,分別於9個賽段開展了空間設置、快充能力、科技配置靜音效果、舒適內飾、爬坡能力、節電能力的評測賽程和成績統計,參賽電動汽車平均每日評測里程在230公里以上,最高海拔達到3800米,最終北汽集團獲得挑戰賽最高獎項金羚獎。

環青海湖電動汽車挑戰賽競賽現場。

環青海湖電動汽車挑戰賽競賽現場。

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由青海省人民政府、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和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共同主辦,本次挑戰賽共產生了46個獎項,包括39個專業測評獎、4個推薦獎項、2個專屬訂製獎和金羚獎。經過一番角逐,北汽新能源EU400獲車手推薦獎和行業領航獎;眾泰E200獲明星推薦獎、組委會推薦獎和最佳突破獎;北汽新能源EX260獲媒體推薦獎。

射擊奧運冠軍楊凌(中)獲得挑戰賽場地競速賽明星杯。

射擊奧運冠軍楊凌(中)獲得挑戰賽場地競速賽明星杯。

此次挑戰賽還新增了場地競速賽,1.2公里的全封閉競速賽賽道聚集了多彎、起伏、高速彎、低速掉頭彎、直角彎、複合彎,參賽者通過駕駛經過專業改裝的北汽電動汽車同場競技。經過三圈的極速狂飆,車手鄧曉文獲得本次場地競速賽專業車手杯及最快圈速,射擊奧運冠軍楊凌獲得明星杯。對於駕駛電動汽車的感受,楊凌表示,汽油車降檔升檔需要時間,而電動汽車動力輸出更加直接,推背感和扭矩更加出色,更有助自己在比賽中有良好發揮。

除專業賽手外,「九球天後」潘曉婷、奧運體操冠軍邢傲偉、奧運跳水冠軍桑雪、世界體操冠軍莫慧蘭、奎媛媛、畢文靜、世界女排冠軍薛明、世界健美操冠軍黃晉萱等體育明星亦全程參賽。香港著名影星關之琳、呂良偉則參加了挑戰賽的發車儀式並給獲獎選手頒獎。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