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人旺暴案續審 警憑片認出被告

2017-06-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杜法祖)9名激進示威者被控旺角暴亂期間干犯暴動、掟磚襲警、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刑事毀壞等罪名,案件2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科技法庭續審。次被告鍾志華代表律師質疑,警員只在旺角「鳩嗚團」見過被告六七次,根本無可能從錄像片段中認出被告,認為有關片段不應呈堂做證。法官即時反問辯方:「咁講即係只有親兄弟才有資格認人?」法官決定影片能否呈堂的爭議押後,待辯方盤問警員完畢,再聽取雙方進一步陳辭後才處理。

負責拘捕清潔工人鍾志華(30歲)的警員袁永烽供稱,自己曾在「鳩嗚團」見過鍾六七次,在庭上觀看多段涉案影片後成功認出對方。被告代表律師隨即反對有關影片呈堂,質疑袁應不可能認出鍾。法官郭偉健聽取辯方陳辭後,指按此說法,則只有親兄弟才有資格認人。

9名被告分別為侍應莫嘉濤(18歲)、清潔工人鍾志華(30歲)、演員何錦森(37歲)、侍應霍廷昊(24歲)、無業陳和祥(71歲)、運輸工人鄧敬宗(29歲)、無業李卓軒(20歲)、冷氣學徒林永旺(22歲)及冷氣技工葉梓豐(18歲) ,分別被控暴動、襲警及刑事損壞等共9項罪名。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