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乒聯回應中國選手集體退賽:將查清棄賽起因

2017-06-25
馬龍、樊振東、許昕(由左至右)

馬龍、樊振東、許昕(由左至右)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對於中國公開賽三位中國選手集體退賽事件,國際乒聯25日回應稱,此次事件已對乒乓球運動的國際形象與完整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國際乒聯將持續高度關注並嚴肅對待此事,並在做出相應舉措之前繼續調查此事件。此外,24日晚,中國乒協與中國乒乓球隊相繼發表道歉聲明。其中,中國乒協在聲明中承認管理存在問題,並向球迷道歉。與此同時,在中國乒協的聲明中,首次提及劉國梁升職一事,稱鑒於劉國梁對中國乒乓球隊的貢獻和個人能力,協會提出他擔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希望他在更高的平台上繼續發揮隊伍管理、訓練、比賽等方面的專業特長。

國際乒聯表示,已收到中國乒乓球協會就此事發表官方聲明以及中國乒乓球隊發佈的致歉信。已要求中國乒協就此事提供詳細報告,同時要求在場的國際乒聯相關官員努力查清三位運動員未能按時參賽的具體原因。此外,國際乒聯續稱,將與運動員委員會展開通力合作,查清此事的起因。同時,國際乒聯還將與運動員委員會以及所有運動員加強溝通,確保此類事情不再發生。

針對國際乒聯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中國男子乒乓球隊數名隊員、教練棄賽事件,中國乒乓球協會24日發表聲明。中國乒協表示,今年5月29日,孔令輝因涉訟被暫停中國女子乒乓球隊主教練工作之後,中國乒乓球協會組織力量對事件原委進行了認真調查,隨著工作的深入逐漸暴露出乒乓球隊管理上的各種深層次問題。由於原總教練劉國梁主要精力放在男隊工作上,為更有效地加強隊伍建設,減少管理層級,提高奧運備戰效率,中國乒乓球協會決定對國家乒乓球隊管理模式進行改革,不再設總、主教練,改為分設男、女兩個教練組。

對於社會普遍關注的劉國梁卸任總教練一事,中國乒協在聲明中指出,協會提出國家隊管理模式改革方案後,社會輿論給予了高度關注,提出了很多意見和建議。同時,聲明首次提及了劉國梁任乒協副主席的權責稱,協會曾就調整一事與劉國梁本人進行過溝通,鑒於其對中國乒乓球隊的貢獻和個人能力,協會提出他擔任中國乒乓球協會副主席,希望他在更高的平台上繼續發揮隊伍管理、訓練、比賽等方面的專業特長,同時為協會改革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與此同時,中國乒乓球隊也通過中國乒協官網發佈了一封誠懇的道歉信。中國乒乓球隊表示,中國乒乓球隊教練員秦志戩、馬琳,運動員馬龍、許昕、樊振東在不完全瞭解國家乒乓球隊管理模式調整具體內容的情況下,意氣用事,擅自退賽,對於此次事件帶來的影響,我們深刻地意識到錯誤的嚴重性,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辜負了社會各界對中國乒乓球隊的厚愛。

中國乒乓球隊指出,該事件的發生,暴露了我隊在管理上存在嚴重問題。對此,我們十分痛心並深感自責。我們誠懇地接受社會各界的批評,並真誠地向廣大球迷和觀眾道歉。中國乒乓球隊將從此事件中汲取教訓,深刻反思,在努力爭取優異運動成績的同時,切實加強隊伍的思想作風建設,傳承和弘揚中國乒乓球隊艱苦創業、頑強拚搏、為國爭光的精神。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