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陽群眾」月供線索逾2萬:實名者超85萬

2017-07-12

【文匯網訊】 北京晨報消息,昨日上午,首都綜治辦召開首都群防群治專題宣傳新聞發佈會,會上介紹全市實名註冊的治安志願者已超過85萬人,各類群防群治力量動員總量近140萬人,並湧現了「朝陽群眾」、「西城大媽」等品牌。

在會上,首都綜治辦基層基礎工作處處長張博介紹,截至目前,全市實名註冊的治安志願者已超過85萬人,各類群防群治力量動員總量近140萬人。並湧現出了「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豐台勸導隊」、「東城守望崗」、「大興老街坊」等一大批群眾參與的特色品牌。

近年來,「朝陽群眾」引發社會廣泛關注。朝陽區綜治辦副主任趙建峰表示:「今年以來,朝陽區綜治辦會同公安朝陽分局,共同開發了『朝陽群眾』APP,並於2017年3月底正式上線運行,群眾可以通過手機使用該應用軟件的要案通報、尋人、招領等功能,還可通過該系統進行違法行為舉報。」據統計,目前朝陽區實名註冊的「朝陽群眾」達13萬餘人,其中6萬餘名活躍的「朝陽群眾」,平均每月向警方提供線索2萬餘條,集中反映涉及盜銷電動自行車、街頭詐騙、反恐、公共安全、涉毒類等線索。

截至4月底,「朝陽群眾」APP註冊用戶已經有6萬餘人,正式上線以來共接收各類線索2000餘條,其中涉及我區線索近1500條,外省市線索200餘條,本市其他區縣線索300餘條。通過對400餘條有價值線索流轉工作,目前治安拘留25人,行政罰款3人,消除各類隱患87起。目前,「朝陽群眾」不但在規模上得到了很大發展,而且在結構上也實現了從「離退休人員為主」向「各年齡段廣泛參與」轉變。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