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中國積極籌備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7-07-25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日表示,中國正在積極籌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將為世界各國的優勢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搭建良好的平台,創造更多機遇。

商務部25日上午召開金磚國家第七次經貿部長會議媒體吹風會,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國際司司長張少剛介紹相關情況。

會上,有媒體問,對於剛才提到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請問金磚國家如何從中受益?

王受文稱,2017年5月,習近平主席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宣布,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進新一輪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有助於中國擴大進口,有助於各國貿易發展,對加強中國與金磚國家間的經貿往來也具有重要意義。

王受文表示,2017年上半年,我國自金磚國家進口快速增長,金額超過701.6億美元,增速達33.6%,高於同期外貿進口增速14.7個百分點,占我國外貿進口總額的8.1%。其中,中國自巴西進口金額289.3億美元,同比增長33.5%;自俄羅斯進口金額203.4億美元,同比增長29.4%;自印度進口金額82.3億美元,同比增長42.5%;自南非進口金額126.6億美元,同比增長35.4%。中國擁有超過13億人口,國內市場空間巨大,未來5年將進口超過8萬億美元的商品,這將給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發展帶來巨大商機。

王受文指出,目前,我們正在積極籌備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將為世界各國的優勢產品進入中國市場搭建良好的平台,創造更多機遇。中國歡迎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組織本國企業參加進口博覽會,展示本國具有競爭優勢的商品和服務,拓展中國市場,實現互利共贏。我們將與世界各國一道,努力將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打造成為高水平、影響力大的開放型國際合作平台,共同推動全球貿易增長。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