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失蹤11年香港富商流落東莞街頭終回家

2017-08-0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据廣州日報報道,深圳「讓愛回家」義工今年初在東莞救助一名流浪漢,不料他竟是一名失蹤11年的香港富商。經義工及相關部門的幫助,68歲的陳志健終於與妻兒聯繫上,並於8月3日順利返回香港。


據陳志健的妻子楊女士稱,當時丈夫在深港兩地經商,生意做得很大,但在2006年3月丈夫突然失蹤,楊女士帶著兩個兒子在深圳找了一年無果,2007年在香港報了警。

參與救助陳志健的義工張世偉稱:陳在東莞鳳崗住了10年,從不與人交流,靠從垃圾桶撿食品維生,累了就睡在街邊。經過義工多次努力,陳志健先後寫下了自己的姓名、生日、內地地址及一串號碼號給義工,通過義工群裡來自香港的義工,辨識到陳提供的字符是香港身份證。

7月30日,張世偉與其他義工帶陳志健來到深圳羅湖海關派出所,在警方幫助下提取了陳的指紋。7月31日,得知陳的指紋與香港失蹤人口信息庫裡找到的指紋吻合。

確定身份後,志願者聯繫到了陳志健的妻子楊女士,視頻確認是自己的丈夫。8月3日,香港特區駐粵辦工作人員接陳志健回港。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