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高鐵「一地兩檢」是必須安排並非選擇

2017-08-06
張建宗重申「一地兩檢」是必須而非選擇(網絡圖片)

張建宗重申「一地兩檢」是必須而非選擇(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6日出席活動後見記者時表示,高鐵「一地兩檢」是必須做的安排而不是選擇。政府會繼續做好解說工作,加強社會對有關方案的了解,釋除憂慮。

張建宗表示,立法會文件中已經清楚交代,特區政府與有關部門詳細審視不同方案後,認為現時公布的「一地兩檢」安排從實際操作、經濟效益等方面來說是唯一可行的。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已清楚地解釋為何要落實「一地兩檢」,他強調,接下來政府會繼續解說,並聽取意見、完善「一地兩檢」實際操作機制,但方向必須是「一地兩檢」。

張建宗認為,港鐵公司安排立法會議員實地考察的活動很重要。他表示,政府絕對有誠意溝通,會繼續聆聽意見,希望大家能務實、客觀看問題,通過互動增加互信。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