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楚雄州委書記侯新華被查 或與白恩培案有關

2017-08-11
侯新華

侯新華

【文匯網訊】 (記者 丁樹勇 昆明報道)雲南省紀委8月10日晚間發佈:經中共雲南省委批准,雲南省楚雄州委書記侯新華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近兩個月來坊間的猜測終於「靴子落地」。

侯新華落馬早前已有傳聞。6月28日至29日,中共雲南省代表大會選舉出席十九大的47名代表,有細心人士發現,名單中並沒有出現侯新華的名字。其時,坊間將其視作信號,傳聞侯將落馬。半月後的7月16日,七彩雲南2017民族賽裝文化節決賽在楚雄舉辦期間,侯新華出席了當晚的頒獎晚會並致辭,或許是落馬前最後一次在公眾面前亮相。公開資料顯示,本月年滿54歲的侯新華為傈僳族幹部,雲南怒江州瀘水縣人,1985年7月由雲南民族學院(現雲南民族大學)畢業後,進入雲南省民委工作,後到雲南民族中專學校任職,於1999年5月回到家鄉怒江州任職。2011年,侯新華由怒江州長任上調任雲南省民委黨組書記、副主任,一年後轉任雲南省林業廳廳長、黨組書記,2015年,侯新華出任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書記。

6月7日,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向雲南省委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曾指出「肅清白恩培、仇和等『餘毒』不徹底,政商關係不清,政治生態遭到破壞」等問題。坊間對侯新華的落馬,也有與白恩培有關的傳聞。白恩培主政雲南期間,曾將多個礦山賤賣,其中,價值5000億元,卻被四川富商劉漢僅以10億元控股60%的蘭坪鉛鋅礦,便屬怒江州。從1999年起的12年中,侯新華先後任怒江州副州長,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副書記、副州長、代州長,副書記、州長。而白恩培任雲南省委書記的2001年至2011年期間,侯新華均任職怒江州。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