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莞啟動粵港澳银政通改革 近千港澳個體戶受惠

2017-08-1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在東莞經商的香港個體戶商人將迎來更便利的電子化登記。東莞市10日舉行粵港澳銀政通暨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改革啟動儀式。據透露,外資企業特別是港澳投資者在東莞落戶的數量在增加。截至目前,東莞共有港澳資企業(不含分支機構)6666戶,佔全市外商投資企業超過6成。而港澳居民在東莞開辦的個體戶達991戶,佔全省的10%。

外資企業特別是港澳投資者落戶東莞在速度在加快。據統計,去年10月以來,東莞新登記外資企業增速明顯加快,已連續10個月保持同比增長超過30%,其中今年前7月,新登記外資企業同比增長更高達84.52%。這也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東莞外資企業新登記數量首次出現大比例的增長。

為了便利粵港澳大灣區內的投資便利, 粵港澳銀政通改革在東莞全面鋪開後,將進一步深化政銀跨界合作和粵港澳三地互通一體,更加便利香港投資者到東莞投資興業。在粵港澳銀政通暨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開啟後,港人到東莞進行工商登記更加方便快捷,企業投資東莞實現一窗通辦,有效節約了創業成本。

東莞市工商局局長陳錫穩表示,東莞是廣東省內首批試點粵澳、粵港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城市。同時,積極打造「互聯網+政務服務」新樣本,在原來推進企業全程電子化登記改革的基礎上,率先在全省地級市中啟動個體工商戶全程電子化登記改革。據介紹,由於東莞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地位和商事制度改革的基礎,使其成為全省可以全面開展粵港澳銀政通業務的四個城市之一。

東莞市工商局表示,東莞下一步將繼續拓展銀政通服務的接入銀行,拓寬銀政通改革的受惠範圍,力爭早日實現粵港澳大灣區在莞註冊企業的同網通辦,為東莞打造創新驅動升級版、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製造中心助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