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綠地投資500億元建設杭州灣項目

2017-08-1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上週末,綠地集團在上海宣佈與杭州灣新區簽署總投資5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全領域、無邊界合作協議,同時內含特色小鎮項目。據悉,時下具有政策紅利背景的特色小鎮成為房企發展中新一輪風口,內地多家房企巨頭都紛紛佈局各地特色小鎮。綠地方面稱,小鎮項目不再是簡單粗放的房地產開發,會是一個產業運營平台,未來會以特色資源和產業為內生驅動。

綠地集團在滬宣布杭州灣特色小鎮項目啟動(記者孔雯瓊攝)

綠地集團在滬宣布杭州灣特色小鎮項目啟動(記者孔雯瓊攝)

據綠地控股集團房地產事業一部總經理助理謝雨介紹,此次斥重金打造的位於杭州灣的「綠地·海灣」特色小鎮是一個有機生態體,結合基礎設施、建築實體、特色產業、商業運營、金融資本為一體。目前綠地正式將特色小鎮納入2017年重點戰略,結合綠地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等多元產業優勢,相信特色小鎮可以帶來新的業績增長點。

據了解,目前房企進軍特色小鎮已是大勢所趨,尤其是今年以來房地產市場深度調控,疊加熱點大中城市開發商拿地成本越來越高,盈利增長放緩,都使得企業探索用特色小鎮的「造城計劃」方式尋找新的利益增長點。

國家住建部此前曾發文,表示到2020年要發展1000個左右特色小鎮,目前各大房企搶灘該項目時,都十分看好地區資源優勢。綠地稱此次選擇杭州灣,是灣區代表國家、城市參與國際競爭,搶佔產業鏈的制高點,是高端經濟形態的地區。因此這也正是綠地捷足先登、入局杭州灣建設的首要原因。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張軍在活動現場表示,在中國經濟戰略轉型中,灣區經濟將佔據重要位置,同時上海市政府積極響應浙江省委省政府對於共同謀劃建設環杭州灣大灣區的倡議,使得杭州灣立於政府戰略平台之上。

據綠地公布,「綠地·海灣」小鎮規劃有5大特色產業小鎮,包括超高層辦公、設計師酒店群、風情商業街區等建築群,目前項目首期800畝的規劃已見雛形,未來還會引入科技園、醫療健康產業園等優質資源。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