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造全球首台「華龍一號」核反應堆壓力容器交付

2017-08-20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總部設在齊齊哈爾的中國一重集團20日對外發佈消息,由中國核工業集團委託,中國一重集團製造的全球首台「華龍一號」——福清5號核反應堆壓力容器在中國一重大連核電石化公司完工交付。此次交付標誌著中國核電已具備國際三代核電技術的先進水平,並擁有完整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製造能力。

據瞭解,「華龍一號」是中國核電「走出去」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凝聚了中國核電設計者的「智慧」。「華龍一號」核反應堆壓力容器作為核電裝備核心中的核心,其製造過程中每個環節都異常嚴格,工裝輔具、產品清潔、密封狀態等工序均需要高度精確。

據介紹,目前在「一帶一路」建設眾多參與國家中,不乏正在發展核能和需要發展核能的國家,中國核電自主化發展的市場前景也更為廣闊。本次「華龍一號」核反應堆壓力容器的成功製造,也成為中國核電先進性與成熟性有機統一、安全性與經濟性相互平衡的又一個成熟「樣本」。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