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多邦大規模騷亂 已致25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2017-08-25

【文匯網訊】 《今日印度》網站25日報道,當地時間25日,印度中央調查局在哈里亞納邦的潘切庫拉特別法庭審判印度「大師」辛格強姦罪,並將於下周一對其判刑,預期面臨7年有期徒刑,該審判引發在旁遮普邦和哈里亞納邦的大規模騷亂。

新德里電視台報道,截止當地時間18時,騷亂已造成25人死亡,300多人受傷。警方已經在潘切庫拉等六個城市實行宵禁。到目前為止,哈里亞納邦已經發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64起,德里7起。媒體面臨暴力首當其衝,《新德里電視台》和《印度時報》都遭到襲擊,一輛新德里電視台現場直播車被燒毀,一名工程師被暴徒擊中頭部。聚集在法庭外的辛格支持者有上萬人,警方正在用催淚彈驅散。

當地時間下午5時,軍隊被要求介入,600名士兵已經部署在潘切庫拉。目前,總理莫迪已經聽取了暴力騷亂的報告,內政部長辛格向騷亂最嚴重的哈里亞納邦和旁遮普邦首席部長進行溝通。目前新德里進入高度戒備狀態。穿過哈里亞納邦和旁遮普邦的200多列火車被取消。哈里亞納邦移動換聯網服務被取消。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