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貴州納雍山體崩塌致17死 尚有18人失聯

2017-08-29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截至29日16時30分,貴州省納雍縣山體崩塌地質災害救援現場已搜救出25人,其中17人死亡、8人受傷,目前尚有18人失聯。

8月28日10時40分左右,貴州畢節市納雍縣張家灣鎮普灑社區大樹腳組發生山體崩塌地質災害。記者從29日下午召開的納雍「8·28」山體崩塌地質災害搶險救援新聞通氣會了解到,目前傷者正在醫院救治,生命體征平穩,暫無生命危險。

據悉,崩塌山體距離災害地垂直落差約200米,崩塌岩體約為60餘萬立方米。災害發生後,當地組織專業力量全力以赴晝夜不休開展救援。目前已組織2000餘人參與搶險救援,其中武警250人、消防200人、水電武警117人、交通武警136人、公安800人、民兵預備役120人,衞生防疫、地災應急、供電通訊、機關幹部等其他各類救援人員近600人,已投入大型機械30台、其他各類救援車輛90餘台,生命探測儀20台、無人機8台、搜救犬7條。

目前,17名遇難人員正在通過家屬確認、公安部門DNA比對等方式進行身份確認。當地成立工作專班,以戶為單位,採取「一對一」方式開展善後工作。

災害發生後,貴州省減災委緊急啟動省級三級救災應急響應,省、市、縣緊急向災區撥出救災資金250萬元,調運救災帳篷50頂、棉被200床、摺疊床100張、米4噸。深入細緻做好群眾安撫工作和避險轉移,66戶195人全部得到了妥善轉移安置。

據了解,災害原因及造成的損失,國土等有關部門和當地政府正在組織專家組進行調查和核實,當地將繼續加大現場救援力度,保證搜救工作緊張有序進行,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同時,研究制定方案,通過放坡、設置抗滑樁等措施,消除崩塌山體的地質災害隱患。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