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面向全世界 共繪東北亞合作新藍圖

2017-09-04

【文匯網訊】 9月1日,備受矚目的第十一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在吉林省長春市盛大啟幕。作為由東北亞六國共同參與並面向全球開放的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博覽會,中國—東北亞博覽會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十屆,共有超過130個國家和地區的62萬專業客商參會。

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秉承「國家級、國際化、高端化」的辦會理念,展館總面積達6.24萬平方米,國際標準展位2775個,來自中、日、韓、蒙等及歐洲多國的產品都將在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上集中亮相。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期間政要集聚、萬商雲集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期間政要集聚、萬商雲集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成為展示吉林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資的重要載體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成為展示吉林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資的重要載體

來自各地區的特產美食讓參展嘉賓大飽口福

來自各地區的特產美食讓參展嘉賓大飽口福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已經發展成為東北亞區域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已經發展成為東北亞區域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首次設置智能製造主題館

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共設置9個展館,並首次設置智能製造主題館,創新設置移動互聯支付生活館,繼續設置香港商品館、台灣商品館、國際商品館、對外開放合作展示館、食品醫藥館、文化旅遊館,共彙集了933戶境內外企業參展,其中來自東北亞、歐美等35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達到568戶。

布展上突出技術先進性、合作可能性、展示觀賞性,並有效運用聲、光、電相結合的手段,通過實物、模型、VCR等多種形式,讓整個空間流光溢彩,達到最佳展示效果。

智能製造主題館成為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的一大亮點,該館集中展示智能裝備製造、智能機器人、智能技術應用、3D打印等國內外先進產業及產品。來自美國特斯拉、日本安川電機、韓國現代重工等15戶全球知名智能製造企業及北京進化者機器人、中國船舶重工等50戶國內智能製造知名企業參展。

此外,智能製造主題館還將舉行中國製造2025吉林論壇,第三屆加拿大商務日暨中國吉林—加拿大智能製造與大數據項目對接會等論壇活動,聚合國內外智能製造企業及專家智慧,共同推進吉林省製造業轉型升級。

共享全球發展新成果 拓展經貿合作新空間

作為東北亞國家間的一個「彈性外交」平台,中國—東北亞博覽會已經逐漸成為東北亞政府間對話交流的重要渠道,迄今共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要參會。會議論壇更是成為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吉林對外開放的重要載體,助推「一帶一路」建設向東北亞延伸。

截至發稿,來自俄、朝、日、蒙等多國領導人確認參會;中國國家領導人以及商務部、國家發改委、中國貿促會等國家部委領導,上海、浙江、遼寧等17個省(市、區)的副省級領導蒞臨展會。同時,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還邀請了281戶境內外商協會、中國500強和民營企業500強的16位副總裁以上高管、133戶世界500強企業和大型跨國公司的158位中國區副總裁以上高管參會。

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與第二屆全球吉商大會同時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客商數量較往屆大幅增加,層次較往年有所提高,會議人數之多、規模之大都超過往屆。

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期間,第九屆東北亞合作高層論壇、首屆東北亞跨境電子商務峰會、第二屆中日韓地方政府合作會議暨經貿項目對接會、第五屆世界產業領袖大會暨「一帶一路」經貿合作會等多項國際經貿會議陸續召開,為進一步拓展東北亞地區國際合作空間,擴大國際產能、經貿、投資等領域合作提供支持。目前,已有多個百億元、10億元以上項目進入實質洽談階段。

160多個香港品牌集中亮相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時尚館」在本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上亮相。66個參展商精選超過160個優質品牌,包括香港品牌發展局的香港名牌展示、以及參與香港設計廊展台展示的香港品牌,讓市民不出展會便可逛遍香港。

香港貿發局自2011年9月開始連同香港參展商於中國—東北亞博覽會設立「香港時尚館」,向東北市場推廣香港品牌和時尚潮流。他們安排零售展銷,旨在讓展商更有效地瞭解內地消費者的口味和購買力,以此建立和提升品牌形象。

這次「香港時尚展館」匯聚了66家港商,展示時尚精品、家庭用品及食品三大類別,供入場市民選購。除了160多個品牌大規模參展以外,更安排了豐富多彩的節目——香港貿發局再次邀請到「香港金茶王」為觀展市民沖泡色香味俱存的港式奶茶,更安排了充滿活力的魔術表演,以及掀起近期潮流的VR虛擬實景體驗區,讓市民感受香港的時尚魅力。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