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3國亞洲駐華使節共話「帶路」三大平台助中小企業走進亞洲

2017-09-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燁)記者在亞洲國家駐華使節圓桌論壇上獲悉,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中國企業走出去風險發佈會和優投三大平台將首次聯手,利用不同優勢為中小企業走進亞洲提供全面服務,助推「一帶一路」亞洲國家間的互聯互通與經貿合作。

中國產業海外發展協會秘書長和振偉表示,已成功舉辦8屆的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將持續推動中國實體經濟轉型和創新發展。「從政府到企業,從實體經濟到金融服務,從基礎設施到高科技,從綠地投資到股權併購的全球直接投資網絡,將精密對接中國企業投資海外。」其餘兩個平台將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提供更細緻的服務,重點關注風險防控和跨境投資貿易。

江泰國際合作聯盟主席沈開濤對記者表示,中國企業走出去風險發佈會已連續舉辦了3屆,3000多家企業、130多名國際相關領域專家交流了全球投資貿易的風險概況及應對措施,包括政治、財稅、自然、信用、法律等諸多領域;而優投作為跨境投資貿易服務第三方服務平台,主要利用移動互聯網、金融科技等技術,致力於精準解決風險,為企業提供互聯網化的一站式全案解決方略。

亞洲使節話「帶路」 關注細節務實合作

來自23個亞洲國家的駐華使節及負責投資促進的商務外交官出席了此次論壇。來自沙特阿拉伯商務處參贊艾森林Asiri表示,「一帶一路」是個很好的機會,但中國企業走出去首先應瞭解文化、簽證、投資環境及當地政策等,不要「盲目」。他指出,沙特的經濟也處於轉型之中,希望雙方可以在化工園區等方面開展更加務實的合作。

來自阿富汗駐華使館的二秘馬那迪則更加關注「安全」和「共贏」。他表示,如何能讓來投資的中方企業感到阿富汗是安全的,十分重要。因此,他希望,三大平台的優勢互補能夠為更多沿著「一帶一路」來阿富汗投資的中方企業提供風險防控機制,具備全方位安全保障的功能。同時,他亦認為,任何企業來阿富汗投資都應該有經濟回報的動力,同時還能刺激當地經濟發展,實現「共贏」。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