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界斥肥彭:自重 收聲

2017-09-20
9月20日,彭定康(右)與李柱銘(左)出席午餐會(香港電台)

9月20日,彭定康(右)與李柱銘(左)出席午餐會(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鄭治祖)「雙學三丑」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早前因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案被判囚,「末代港督」彭定康20日「大讚」有關人等「代表著可以令世界變得更好的價值」,是「香港的未來」,希望他們「繼續堅持信念」云云。香港政界人士批評,這番說話是給予年輕人很錯誤的訊息,是煽動他們去「有樣學樣」,違法違紀:「如果他(黃之鋒)是香港的未來,我想像到的香港只會是黑暗、死胡同!」

彭定康20日在午餐會上,竟「大讚」違法「佔領」行動的「學運領袖」及年輕人是他遇過「最堅持原則的年輕人」,「代表著可以令世界變得更好的價值」,是「香港的未來」,「有人問我香港2047年時怎辦,我回應是由2014年上街的人決定。」

他續稱,香港以至整個中國的未來也會由「今日的一代決定」,更主動提到在囚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雖然他們及家人「經歷短暫困難時期」,但「相對批評他們的人,他們(黃之鋒等)未來會成為『關鍵』角色」,更寄語黃之鋒等及即將面臨牢獄的「學運領袖」,要「持守信念」及「香港身份認同」,爭取「民主」和「法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大家都好清楚黃之鋒是什麼人,如果他是香港的未來,我想像到的香港只會是黑暗、死胡同!」

他批評彭定康的言論「很危險」,將給予國際一個錯誤訊息「支持反對中國的人來當香港的執政者」,並要求彭定康可以自重、「收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彭定康這番說話給予年輕人很錯誤的訊息,煽動他們去「有樣學樣」作出違法違紀的事,是妄顧年輕人發展的不負責任行徑。他強調,香港的未來是屬於每一位市民,只要大家能和平表達意見,不要作任何違法行為,才可讓香港有更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