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參展廣東海絲博覽會 港企智能展品熱銷

2017-09-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帥誠)21日,2017廣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下稱「海絲博覽會」)在東莞市開幕,展會共吸引了來自56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展會現場設置了香港回歸20週年成就展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展示板塊,此次參展的港企中,有不少展位帶來的智能家電產品受到採購商熱捧。

海絲博覽會成「一帶一路」重要載體

在開幕儀式上,廣東省政府黨組成員陳雲賢表示,海絲博覽會作為廣東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平台和載體,為沿線國家和地區企業、客商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巨大商機,也為廣東省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全方位合作注入了活力。

出席了此次展會的香港駐粵辦主任鄧家禧則透露,香港館展區共設置了87個展位,共有37家港資企業和機構參展,而展前收到的港企參展申請數量則遠超展位數,呈現供不應求的態勢。他還強調,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呼聲漸高,越來越多的港企嘗試將產品推向沿線國家市場,海絲博覽會港企踴躍參與就是最好的見證。

「當前粵港兩地貿易往來更加頻繁,但還存在體制對接不暢、人才跨境麻煩等情況,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提出,將很大程度上改善這一現狀。」鄧家禧坦言。

參展港企借東風 商品遠銷東南亞

在香港館展區,香港聯邦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朗悅國際現場展示了多款亞加力面料,據負責人羅先生介紹,該材料主要用於室內傢俱貼面,「我們採用的是德國技術,在保證無毒無味的前提下,板材的平直和光滑度均達到世界專業水平。」他還表示,朗悅國際1978年於香港成立,在東莞設廠已30年,之前主要做內銷市場,近年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公司也藉著政策便利將產品推向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東南亞沿線國家。

「去年全年我們公司銷售額達到8000萬(人民幣),雖然外銷份額目前占比不高,但有明顯增長。」羅先生希望,通過參加海絲博覽會認識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專業採購商,為產品走出去找到商機。

港企自主研發智能產品亮相 現場受追捧

在眾多參展港企中,有兩家展示智能餐飲設備的展位尤為特別,吸引了不少採購商的注意。通匯家電帶來了多款咖啡機,其中一套擁有兩支小型機械臂的全自動咖啡機,僅需三分鐘便能做好一杯拉花咖啡,並通過機械臂交到用戶手上,實現了真正的全自動化。而另幾款半自動咖啡機也擁有多種咖啡泡發選擇,同時倒出兩杯咖啡的設計也讓工作效率翻倍。

據總經理盧兆麒介紹,該公司在惠州設廠已有十年,從最早的普通咖啡機到現在的全自動咖啡機,都是香港團隊自主研發設計。「這兩年我們在內地的市場不斷擴大,也正在嘗試培養內地研發團隊,希望能給產品注入新的設計元素。」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