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二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鵬城召開

2017-09-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9月23日,2017第二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在深圳召開。本屆大會徵集到伊朗、德國、尼泊爾、英國、印度、美國等102個國家及地區的1640部影片。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等60多名國內外嘉賓、專家出席。

開幕式上,大會統籌運營者、航都文化董事長陳素平宣讀了《綠色影視倡議書》。該倡議書旨在呼籲影視從業者在作品創作過程中,降低視聽作品對環境和社區的負面影響,提倡在創作影視作品的過程中保護自然資源,減少碳排放, 集中回收廢棄物, 推行環境保護。

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指出:「面向2030年的可持續發展議程,其中可持續發展目標的13項目標是必須積極行動應對氣候變化及其影響,根據這一目標,我們不僅需要採取實際行動應對氣候變化,也需要通過多種方式來大力傳播這一挑戰下的全球應對進程。」

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范周指出:「推動綠色影視發展,我們的數量還不是很多,在我們的影片,上半年的備報中56%是故事片,綠色方面的影片還不是很多,要加大比例,加大這方面的審批和立項。2017年前7個月,綠色影片以7.5%的數量占比取得了10.62%的票房高於市場平均水平的0.46億,說明大家已經在關注而且有行動。」。

在「如何用影視講好綠色故事」與「如何傳播中國綠色聲音」的高端對話中,大會邀請了來自俄羅斯、日本等16位國內外的嘉賓進行了的討論。

2015年、2016年,大會連續將的國內優秀作品選送到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作為「應對氣候變化——中國在行動」的民間成果展示。2017年11月,大會還將參加第23屆聯合國氣候變化波恩大會,講述中國氣候影視綠色故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