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演頻擾民 民眾驅牛入場抗議

2017-09-28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軍方常年在屏東縣恆春半島進行演訓,基地附近居民備受噪音、塵土、房屋龜裂、震動困擾。昨日(27日)早上,近30名居民趁軍方演習時將黃牛驅趕進基地,以「放牛吃草」為由表達抗議,演習一度被迫中斷。

當地居民放出20多頭黃牛進入基地吃草阻礙演練(圖片來源:台媒)

當地居民放出20多頭黃牛進入基地吃草阻礙演練(圖片來源:台媒)

據媒體報道,「聯勇操演」昨日上午在橫跨保力山和虎頭山的訓場展開,附近居民在訓場入口處前掛上「炮火下的無奈和驚恐」、「房屋龜裂無處求償」等橫幅抗議,還放出20多頭黃牛進入基地吃草阻礙演練,當地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戒備。經溝通後,居民同意與軍方召開協調會,演習才繼續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