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竟摔壞40萬導彈 官員驚嚇四散逃開

2017-09-12

【文匯網訊】 台灣海軍事件頻傳,海軍146艦隊子儀軍艦昨天(11日)執行標準一型導彈卸彈作業時,一枚導彈吊載時不慎滑落甲板,造成彈頭及尾翼損傷。幸無人員傷亡。

標準一型防空導彈。(圖片來源:台灣《自由時報》)

標準一型防空導彈。(圖片來源:台灣《自由時報》)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道,台灣海軍艦隊指揮部今天(12日)上午表示,海軍146艦隊子儀軍艦昨日下午3時許,在馬公測天島碼頭執行標準一型導彈卸彈作業,其中一枚導彈吊載時不慎滑落甲板,造成導彈彈頭及尾翼損傷,無人員傷損,肇發原因現正調查處理中,初步研判可自行修復,更換零附件後可正常使用。

海軍艦隊指揮部強調,該部所屬單位執行卸彈作業前,均要求作業人員依標準作業程序完成相關檢整。針對此次子儀軍艦導彈滑落受損乙情,將詳實調查原因,檢討疏失責任,以落實風險管控,避免類案再生。

海軍人員指出,在標準一型導彈滑落的時候,在甲板上的操作官兵個個都受到驚嚇,第一時間就是趕快跑開,等到認為不會有爆炸危險時,就立即進行後續的處理。

標準一型防空導彈是台灣海軍艦艇使用的艦隊區域防空導彈,專門攻擊來犯敵機,目前配備在成功級軍艦上,該型導彈重量為625公斤,彈體長4.47公尺,飛行速度為2馬赫,射程為37公里,每枚造價為40萬2500元美金。海軍已規劃對標一導彈進行汰舊換新。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