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已在資本市場生效

2017-10-1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10日,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發佈關於修改《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決定的公告,坊間一度誤以為打新股政策又有變動,後被證實相關修訂早前即已在資本市場生效。

雖然投資者對10月行情滿懷信心,但依然未能消除滬指在3400點關口附近的強大阻力。周二滬指再度走弱,早盤低開後下探20均線,幾乎回補跳空缺口,尾盤得以勉強收紅,最終報3382.99點,微漲0.26%。

10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調升220個基點,報6.6273,終結六日連貶。公開市場上,央行維持均衡操作,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400億元(人民幣,下同)7天逆回購,中標利率持平於前期,完全對沖當日400億元到期逆回購。

約10點左右,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發佈關於修改《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決定的公告,修訂多項內容,其中包括線下配售至少40%分配給公募基金、社保、養老金;對可轉換公司債券等申購方式進行調整,避免大額資金凍結;約束網上投資者獲配後又棄購的失信行為;提高承銷商管理承銷風險能力等。

公告發佈後,各大財經網站均以重要新聞推送,坊間還以為證券發行又出新規,打新股又有新動作,但很快證明「新規」只是虛驚一場。原來,此次修訂已在資本市場生效,中證監曾於今年5月26日就上述修訂向市場徵求意見,上月7日正式發佈實施。業內人士分析,此次國務院法制辦以法規的修訂模式將完善內容公之於眾,旨在提高《證券發行與承銷管理辦法》的法律地位和規範程度。

滬深主板開市均小幅下探,滬綜指低開0.03%,起先還有上沖態勢,最高觸及3384點,受制於資源股萎靡不振,股指旋即便掉頭回落,午後稍有起色。但創業板全日高開高走,表現明顯強於主板。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382.99點,漲8.61點,或0.26%;深成指報11329.51,漲65.24點,或0.58%;創業板指站上1900點關口,報1917.46點,漲27.62點,或1.46%。兩市共成交5423億元,較周一放量39億元。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深化審評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醫療器械創新的意見》,從改革臨床試驗管理、加快上市審評審批、促進藥品創新和仿製葯發展等六個方面鼓勵藥品、醫療器械創新。日前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要集中力量支持發展先進醫療設備和醫藥產業,結合現代科技大力發展中醫藥。受此消息刺激,醫療板塊周二集體爆發,大幅飆升近7%,九安醫療、陽普醫療、萬東醫療等19股掀漲停潮。此外,人腦工程、食品安全、次新股等板塊也升幅居前,鋼鐵、煤炭、有色金屬、保險、通訊等板塊領跌。

錢坤投資分析,創業板收市正處於年線位置,短期將有望突破年線上攻,創業板的領漲是落後股的補漲行情,上升空間大於其他指數,後市趨勢看多,但短期並不建議投資者過於激進,畢竟深綜指是周線7連陽,本周還留有跳空缺口,回檔買入才是比較好的交易策略。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