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神戶制鋼醜聞再擴大:汽車齒輪產品或中招

2017-10-11

【文匯網訊】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10月11日,據多家外媒報道,日本第三大鋼鐵企業神戶制鋼所的造假醜聞恐怕不止於鋁、銅製品的出廠數據,部分鐵粉的強度數據也涉嫌被篡改。

據報道,神戶制鋼新聞發言人稱,公司確實發現交付給一家客戶的鐵粉產品數據經過篡改,詳情正在調查中。

鐵粉作為粉末冶金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多用於汽車齒輪等零部件製造。據神戶制鋼官網介紹,該公司的鐵粉產品應用於以汽車部件為首的多個領域。

隨著該公司內部調查的推進,造假行為所涉及的產品範圍也不斷擴大。面對可能產生的巨額賠償費用,神戶制鋼或許會出售旗下的神戶地產公司股份。

此次曝光的醜聞波及下游企業近200家。H2A火箭、日本首款國產噴氣式支線客機「三菱支線客機」(MRJ)、部分新幹線列車等產品紛紛中招。

最新情況顯示,神戶制鋼的問題產品已流入日本國防領域。日本經濟產業省10月10日透露,數據遭篡改的神戶制鋼的鋁製品被用於製造日本防衛產業相關產品,已指示該公司查明情況並採取措施防止再次發生。

自承認篡改數據以來,神戶制鋼的股價在日本市場連續兩天下跌,目前已暴跌17%。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