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地牌貨櫃車走私3噸電子品被查 涉案逾千萬元

2017-10-1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皇崗海關消息,該關於11日連查兩輛貨櫃車混藏走私案件,涉案走私電子產品重量總計超過3噸,初估案值超過1000萬人民幣。這是今年以來該關現場查獲的最大宗走私案件。

10月11日下午,兩輛申報承運加工貿易貨物的兩地牌貨櫃車,幾乎同一時間從皇崗口岸貨運現場入境。兩車的申報貨物非常相似,均為連接線、電容、天線、鐵片等加工貿易料件。

兩車前後經過海關自動核放系統時,被海關風險部門的指令捕獲,系統響起報警,海關關員立刻將車輛押往查驗台。

在查驗台,查驗關員打開集裝箱門,發現裡面滿載著擺放整齊的紙箱,經過開箱檢查和核對,關員發現兩輛車中均混藏有大量的未申報電子產品。

原來,不法分子將申報貨物與走私貨物混雜擺在貨櫃內,從外觀上看,兩類貨物的包裝方式、新舊程度等均一模一樣,如果不拆開紙箱,根本無法分辨。

通過8個多小時的徹底查驗,在兩輛車中共計查獲未申報的集成電路275.9萬粒,晶元837.8萬粒,新舊手機配件5.8萬件,舊內存條3530條,LE 0.6萬粒,螞蟻礦機262個及散熱配件等。這些貨物總重量超過3噸,初估案值超過1000萬人民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