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證監會擴大IPO保薦業務調查

2017-10-12

【文匯網訊】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香港市場監督機構正對15家銀行和證券公司在首次公開發行(IPO)業務中的「不合格的工作」展開調查。今年1月,證監機構已向瑞銀(UBS)、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和畢馬威(KPMG)發起法律訴訟。

該監管機構的負責人稱,由於15家銀行和證券公司「不合格的工作」,投資者承受了巨額損失。

該監管機構的負責人稱,由於15家銀行和證券公司「不合格的工作」,投資者承受了巨額損失。

香港證監會(SFC)法規執行部執行董事魏建新(Thomas Atkinson)在週三召開的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監管峰會上,詳細介紹了對這些為公司上市提供組織和咨詢服務IPO保薦人的調查。

他表示,由於這些公司的糟糕工作,包括沒有在上市前核實上市企業的收入和其他重要數據,使得投資者承受了巨額損失。

香港證監會試圖擺脫香港在遏制金融市場欺詐活動,特別是涉及中國內地企業的欺詐行為上不夠努力的名聲。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