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俊琼代表:國培計劃讓鄉村教師開闊眼界、增長知識

2017-10-22

【文匯網訊】 今天下午5點半,「教育綜合改革」集體採訪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貴州省黔東南州鎮遠縣江古鎮中心小學教師黃俊琼回答記者提問。

貴州省黔東南州鎮遠縣江古鎮中心小學教師黃俊琼介紹情況(人民網)

貴州省黔東南州鎮遠縣江古鎮中心小學教師黃俊琼介紹情況(人民網)

黃俊琼說,2010年國培計劃實施以來,像我一樣的鄉村教師能夠走出大山,到省里培訓學習,讓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2014年9月我參加國培教師北師大培訓班,總書記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到我們國培小二班,與我們親切座談、交流。2015年9月9日,時隔一年,總書記又給我們貴州國培參訓教師回信,他囑咐我們要牢記使命,不忘初衷,紮根西部,服務學生。總書記的關懷和囑託,給我們鄉村教師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動力、增進了信心。2016年4月,我被省教育廳評為省級鄉村名師,我最後想說一句話,25年來,我做鄉村教師,我感到非常幸福、快樂。

黃俊琼同志簡介

黃俊琼,女,侗族,1973年生,大專學歷。2003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2年7月,畢業於貴州省黔東南州天柱師範學校;2000年9月至2003年7月,到貴州廣播電視大學進修。1992年8月至1994年7月,在貴州省鎮遠縣江古鄉山背小學任教;1994年8月至1999年7月,在貴州省鎮遠縣江古鄉白果小學任教。現為貴州省鎮遠縣江古鎮中心小學教師、省級鄉村名師。中共十九大代表。

來源:人民網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