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徐川代表:要站在學生的立場衡量思政工作的效果

2017-10-22

【文匯網訊】 今天下午5點半,「教育綜合改革」集體採訪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召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徐川回答記者提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徐川介紹情況(人民網)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徐川介紹情況(人民網)

談及如何上好思政課,徐川說,衡量一堂課或者思政工作好不好的標準,就是以學生為立場,不是看老師在課堂上用了多少種花樣或者多少方式,更重要是看學生接受了多少、消化了多少、吸收了多少。做好思政工作,就像為學生精心地烹制一頓大餐。要想做好這個「大餐」,其實是三句話,第一句話是知道學生喜歡什麼,第二是知道自己廚房具備什麼,第三知道我們的大餐如何送給學生。

徐川同志簡介

徐川,男,漢族,1982年生,研究生學歷。2003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8年6月至2010年7月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機電學院輔導員,2010年7月至2013年1月任南航學生處處長助理,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任南航校團委副書記,2015年1月至2017年9月任南航能源與動力學院黨委副書記,2017年7月,兼任共青團中央大學處副處長,2017年9月至今任南航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輔導員年度人物等榮譽稱號。中共十九大代表。

来源:人民网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