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濟南成立

2017-11-0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楊奕霞 胡卧龍)11月2日上午,由浪潮發起,聯合思科、IBM、迪堡多富、愛立信共同成立的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在浪潮濟南科技園正式成立。

據悉,成立後的聯盟將整合成員企業全球一流的IT產品、技術和解決方案,與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3家國家級金融機構一起,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信息化建設提供「數據中心+雲服務」、智慧金融、智慧家庭、智慧稅務、智慧城市等領域世界一流的整體技術解決方案和金融資金支持,加快數字絲綢之路建設。

潮集團董事長兼CEO孫丕恕表示,國家提出一帶一路的倡議,在具體落地方面需要企業的推動。浪潮結合其核心合作夥伴,聯合國際IT巨頭IBM、思科、迪堡、愛立信,中國企業和國外企業一起抱團出去,這樣通過大家的努力來贏得所在國家的信任,更好的推動一帶一路的發展。

據了解,聯盟五家成員企業將成立專門的聯盟機構和融合方案聯合團隊,搭建產品方案平台和整體技術解決方案,並在泰國、孟加拉、馬來西亞、尼日爾利亞、埃塞俄比亞、突尼斯、坦桑尼亞、贊比亞、肯尼亞等南亞、非洲國家開展項目,打造系列樣板工程,繼而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全面推廣。

一帶一路數字化經濟戰略聯盟的成立為推進數字絲綢之路建設、聯盟企業持續深化合作提供了全新的廣闊平台,也讓中外頂尖科技企業的合作從國內轉向全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