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獲評「一帶一路」最具吸引力城市

2017-10-20

【文匯網訊】 「全球旅遊競爭力排行榜」17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發佈儀式。其中,香港成為2017「一帶一路」最具國際旅遊吸引力的城市,北京和曼谷分列該排行榜第二、三位。

「全球旅遊競爭力排行榜」由香港桂強芳全球競爭力研究會、《中國城市》雜誌社等發佈。該排行榜包括2017「一帶一路」最具國際旅遊吸引力城市排行榜、2017「一帶一路」最具旅遊吸引力國家排行榜、2017全球十大最美麗海灣排行榜、2017外國人最心動的中國旅遊名城30佳等15個榜單。

《中國城市》雜誌社社長桂強芳介紹,「一帶一路」國際旅遊吸引力城市的主要特徵是:旅遊經濟發展水平高、生態與人文環境好、旅遊管理體系先進而完善、旅遊產品特色濃郁、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旅遊聯繫密切、公眾口碑好。此次榜上有名的香港、北京和曼谷等城市都具有這些特點。

在頒佈的其它榜單中,香港、深圳和澳門成為2017外國人最心動的中國旅遊名城前三名;中國是2017「一帶一路」最具旅遊吸引力國家;重慶、香港、上海為2017中國最熱門的旅遊城市;新西蘭、澳大利亞和中國則為2017全球十大最安全旅遊國家排行榜的前三甲。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