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韓設計搶灘廣東服博會 「粵時尚聯盟」成立

2017-11-12
首屆廣東服博會吸引港、澳、韓等地的設計品牌登陸。(方俊明攝)

首屆廣東服博會吸引港、澳、韓等地的設計品牌登陸。(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歷時三天的首屆廣東服裝博覽會12日在廣州閉幕,吸引海內外超400家展商集聚,包括阿里巴巴淘工廠、意大利、韓國及港澳等設計師搶灘。期間,來自全國重點服裝省、市的20家服裝協會共建「粵時尚聯盟」,實現國內產業鏈優質資源互聯互通。

廣東省服裝服飾行業協會會長卜曉強表示,首屆服博會400多家參展商覆蓋18個類別,整個服裝產業鏈上下游及相關配套服務,與會客商超過20萬人次。其中,專設「國際風潮館」,匯聚阿里巴巴淘工廠、亞馬遜、意大利設計師品牌館、韓國館、港澳設計師等,特別是突出「新探索」主題,涵蓋生活方式、科技創新和聯盟發展,譬如「蘋果未來商店」、潮男聯盟等成為亮點。

來自廣東全省27個服裝產業集群亦悉數亮相。(方俊明攝)

來自廣東全省27個服裝產業集群亦悉數亮相。(方俊明攝)

卜曉強稱,來自廣東全省27個服裝產業集群亦悉數亮相,包括在粵港企專註的服裝專業品類、潮流品牌,凸顯粵港服裝產業優勢,特別是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中「抱團」發展。「我們還為展商提供個性化服務,如到東北去開拓市場,深入廣東虎門、園洲等產業集群開展資源對接」。

為實現國內產業鏈優質資源互聯互通,來自全國重點服裝省、市的20家服裝協會攜手建立「粵時尚聯盟」。據悉,這些服裝協會來自廣東、江蘇、山東、河南、四川、北京、上海等20個省市,其服裝產業佔據了中國服裝產業的半壁江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