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00餘港澳生廣州定向越野

2017-11-13
圖為港澳青年定向越野現場(敖敏輝攝)

圖為港澳青年定向越野現場(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近日,「南沙新征程,青年再出發」粵港澳青年南沙新區第五屆十八羅漢山定向越野競賽活動順利舉行,近千名來自粵港澳三地的青年參加。

本次活動由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主辦,廣州市南沙區來穗人員服務管理局、共青團暨南大學委員會、廣東高校香港學生聯合會、廣東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協辦。定向越野競賽分為親子家庭組、港澳學生組、團隊挑戰組、極限挑戰組等。來自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南方醫科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州外語外貿大學、廣州大學等多所高校的青年學生,紛紛組團參與了定向越野競賽。活動首次設立港澳青年學生組,共吸引300多名港澳青年學生報名參賽,創歷屆參賽港澳青年人數新高。

記者在現場看到,各組的成員,邊跑邊對照著地圖,尋找「打卡」地點,齊心協力完成「共慶十九大 詞語大接龍」「無毒青春 健康生活」「青春相伴 守護前行」「齊心協力 預防犯罪」「攻略『1+1+10』分享政策大禮包」「贏財富 I志願」「搭建直通車 文明共我行」「共建共治 食品安全」等各項任務。

據悉,南沙區青聯每年除了常態化開展港澳青年學生「文體對對碰」特色品牌項目,如定向越野競賽、羽毛球賽、青歌賽等活動之外,還精準聚焦在穗高校特別是暨南大學就讀的港澳青年學生的「前端」需求,策劃開展「自貿初體驗」「職場直通車」等系列活動。自貿區掛牌以來,南沙區青聯已成功組織開展各類粵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達63場,均取得明顯效果,有效覆蓋了超過5000人次的港澳青少年,增進了港澳青年對內地特別是南沙的認識和瞭解,推動了三地青少年常態化往來交流與合作。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