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交會千餘科技新品首次面世 「人工智能+」成為新熱點

2017-11-16
深圳高交會開幕,人工智能成為產業發展新熱點(記者黃仰鵬)

深圳高交會開幕,人工智能成為產業發展新熱點(記者黃仰鵬)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為期六天的深圳高交會16日開幕,期間將有千餘科技新品首次面世,並展示未來產業的新方向,其中人工智能+(即「AI」)很可能取代「互聯網+」,成為產業發展的新熱點。

記者獲悉,本屆展會期間,全球優秀企業將陸續組織召開50多場產品發布會,發布1000多項新產品、新技術,包括機械人3D無序分揀系統、飛行機械人、紅外隱身衣、智慧城市解決方案、柔性超快充放電池等。與往年一樣,今年高交會也展示未來產業的新方向,如AI領域、生物科技、航空航天、軍民融合、IC領域、智能芯片等戰略新興產業。

記者觀察發現,從2014年可穿戴式設備在高交會上大規模進入普通玩家的剁手清單,到2015年首場無人系統分會場引爆無人機市場,再到2016年近百場VR主題專場會議及活動,高交會年年搶佔科技和產業的制高點。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高交會在1號館專門開設了人工智能展區,不少高精尖技術已開始落地應用,走入日常生活和產業發展。業內人士認為,人工智能+(即「AI」)很可能取代「互聯網+」,成為產業發展的新熱點。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