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龍崗區高交會引11重大項目 簽約額逾32億

2017-11-17
100件科技展品在龍崗展區亮相(李望賢攝)

100件科技展品在龍崗展區亮相(李望賢攝)

神州雲海公司的「艾娃系列機器人」(李望賢攝)

神州雲海公司的「艾娃系列機器人」(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望賢)正在深圳舉行的高交會上,龍崗區舉行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暨「千人計劃」專家創新創業交流會,期間龍崗區政府與創新科科技、艾貝生物、商湯科技、大德激光、中科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等13家企業及科研機構簽訂了11項合作協議,項目總投資額超過32億元,涉及資源與環境技術、物聯網、生物技術、先進製造等領域。

據悉,創新科科技將聯手跨國公司在龍崗建設研發基地,總投資額達到20億元;艾貝生物的新型腫瘤檢測和免疫治療的生物芯片技術將在龍崗實現產業化;中科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將與龍崗合作共建「中科西光(深圳)創新研究院」。

記者瞭解到,「十三五」期間,龍崗區統籌安排了包括柔宇柔性國際顯示基地、深港國際中心、甘坑文創小鎮等重大項目387個,總投資達7032億元,並出台了「深龍英才計劃」系列政策,對符合標準的高層次人才給予最高300萬元資助和最高300萬元場地費用補貼,對廣東省創新創業團隊、深圳市「孔雀計劃」團隊更是給予團隊及其成員最高2800萬元的資助。未來5年,龍崗將加大人才引留力度,安排人才發展專項資金20億元,提供10萬套人才安居房,積極為海內外高層次人才營造最佳環境。

在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的龍崗展區,高層次人才(團隊)項目成果、智能裝備、電子信息、計算機及軟件、生物醫療、新材料等六大區域,集中展示了100件代表龍崗區創新驅動發展成果的科技展品,吸引大批觀眾。

其中,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的「仿生攀爬式斜拉橋纜索檢測機器人」、神州雲海公司的「艾娃系列機器人」、宇航軟件公司的「瑞森可機器人」等智能製造成果,良好地呈現出龍崗區機器人與智能製造產業產品多元、發展迅速的特點。而群達模具的「MUST智能注塑過程控制系統」、大普微電子的「數據存儲處理器」、鵬星光電的「太赫茲探測光譜儀」以及華科創智的「智能調光膜」等科技成果,進一步彰顯了龍崗區在海內外前沿尖端技術領域研發實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