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隆平:如果世界一半稻田種雜交稻 將多養活五億人

2017-11-18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在剛剛結束的2017中國企業跨國投資研討會上,雜交水稻之父,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表示,他的「雜交水稻覆蓋全球夢」如果能實現,可以在世界範圍內多養活五億人口。

袁隆平今年88歲高齡,他曾在多個場合表達人生有兩個夢。

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 袁隆平:有一個夢叫做「國家增糧夢」,一個夢叫做「雜交稻覆蓋全球夢」。現在全世界有稻田1億6千萬公頃,但是雜交稻還不到12%,如果全球有一半,8千萬公頃種上了雜交稻,每公頃生產兩噸,每年可以增產多少糧食呢?可以增長1億6千萬噸稻穀,可以多養活5億人口。

在袁隆平看來,雜交水稻走出國門有三大意義,不僅能為世界糧食安全做出貢獻,還可以提高中國的國際地位,交更多的好朋友。同時,還有可觀的經濟效益,這正是袁隆平為了實現自己雜交水稻覆蓋全球夢正在努力的道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