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赴粵港澳招商簽92項目涉資516億

2017-11-18
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現場簽訂多個項目。

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現場簽訂多個項目。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11月18日從陝西省商務廳獲悉,從本月13日啟幕的「第七屆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截至目前,已成功簽訂合同項目92個,總投資516.41億元人民幣。此外,各市(區)還簽訂協議、意向項目85個,總投資1123.50億元人民幣。

據瞭解,此次活動周期間,陝西省共在香港、澳門、深圳舉行了十餘場推介活動,重點推介了陝西自貿區、文化旅遊、金融、現代農業等領域。

作為此次活動周的重頭戲,14日在港舉行的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上,各方共簽訂合同項目12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等出席大會。陝西省自貿辦、中行陝西分行與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陝西省旅發委與香港5家旅行社簽約送團協議15萬人次。

有關人士表示,此次赴粵港澳推介成果豐碩,共簽訂合同項目92個,涉資516.41億元人民幣。一系列合作項目的簽訂,進一步擴大陝西與粵港澳地區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現代物流、全局旅遊等重點領域的合作。

據悉,近年來,陝港兩地經貿合作關係日益密切,尤其是連續舉辦六屆的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累計簽約389個項目,總投資5851.61億元人民幣,有力地促進了陝港兩地在能源、文化、科技、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截至今年三季度,香港在陝投資設立的企業已達2699家,累計投資159.9億美元,涉及商貿、餐飲、加工製造及房地產等多個領域。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