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將爭取直達更多內地城市

2017-12-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消息指,廣深港高鐵由香港直達內地的城市從16個減少至10個,少了西安、成都、南京、重慶、昆明和南寧。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日)解釋,16個直達城市這個數字只是當年顧問的建議,但跨線的運作涉及整體規劃,須與不同的鐵路線協調。他表示,政府會繼續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盡量爭取更多直達終點站。

陳帆表示會與內地部門繼續溝通,爭取更多直達終點站(資料圖片)

陳帆表示會與內地部門繼續溝通,爭取更多直達終點站(資料圖片)

陳帆今日出席香港立法會會議時介紹,至2017年9月底,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工程整體完成進度為96.9%。陳帆表示,現時整個高鐵香港段項目的關鍵工程主要集中在西九龍站的建造,口岸區工程、室內裝修等工程均順利進行。為接連內地高鐵網絡進行的鐵路系統調試工作已開展,全部9列高鐵列車已經付運到港,進展符合預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