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飛奪「金紫荊」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

2017-12-01
長飛公司財務總監梁冠寧(左一)出席頒獎禮領取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項(文匯網記者鄒珍貴 攝)

長飛公司財務總監梁冠寧(左一)出席頒獎禮領取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項(文匯網記者鄒珍貴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 香港報道)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06869)30日獲頒第七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大獎,這是長飛自2014年12月10日登陸香港聯交所三年後,首度在該項全港最具影響力的上市公司評選中斬獲大獎。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國金融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特許秘書公會、香港證券學會共同舉辦的「金紫荊」系列活動,今年已舉辦至第七屆。其中,中國證券「金紫荊」獎作為中國資本市場針對兩地上市公司及其高管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最具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評選,獲得業界高度評價。內地和香港財經界官員、國內外券商負責人、內地和香港大型上市公司負責人等千餘人參加了本次活動,一百餘家香港及內地大型上市公司高管蒞臨本次論壇和頒獎典禮。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憑藉在全球光纖光纜市場的迅速擴張、公司業務和盈利水平的不斷提升及公司股價近年來的靚麗表現,贏得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大獎。

長飛光纖光纜為全球最大的光纖預製棒、光纖及光纜供貨商之一,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通信行業廣泛採用的各種標準規格的光纖預製棒、光纖及光纜,同時亦為客戶設計及定製所需規格的特種光纖及光纜,包括集成系 統、工程設計與服務等。

長飛2014年底在H股主板上市,三年後股價較7.39港元的發行價實現近400%的增長,特別是自八月中後股價累積升幅驚人,主要是投資者對中國發展5G抱有極大憧憬,帶動5G相關板塊股份向好。

內地工信部早前發佈5G系統在3000MHz-5000MHz頻段(中頻段)內的頻率使用規劃,成為國際上率先發佈5G系統在中頻段內頻率使用規劃的國家,令市場憧憬內地5G可加快商用。市場預算內地三大電訊營運商的5G基礎建設投資金額達1,800億美元,較4G基礎建設增加逾50%,加之光纖光纜的建設為前期工作,光纖光纜設備公司有望先行受惠。

今年首三季,長飛的收入為73.9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26.5%,期內利潤亦按年升60%至9.3億元,延續中期按年增長59.4%的強勁增長勢頭。目前長飛正加速擴張布局,其於印度尼西亞、南非、湖北潛江的項目均已經完成,而位於印度尼西亞的光纜項目亦預計2018年春節前後會投入生產,有望進一步帶動未來業績表現。

市場人士預期,由於5G是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無人駕駛等新興產業的重要信息基礎建設,市場具有龐大空間,長飛未來訂單量值得繼續看好。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