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國專家齊聚龍江 探索冰雪體育經濟發展新途徑

2017-12-05
首屆「一帶一路」國家高校「冰雪體育經濟論壇」在哈爾濱隆重啟幕。

首屆「一帶一路」國家高校「冰雪體育經濟論壇」在哈爾濱隆重啟幕。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吳千)12月5日,首屆「一帶一路」國家高校「冰雪體育經濟論壇」在哈爾濱商業大學隆重啟幕。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和俄羅斯的高校專家學者就發揮冰雪資源和冰雪體育優勢,打造冰雪文化,發展冰雪經濟,促進旅遊、文化、體育等服務業融合發展展開交流。

據介紹,本次論壇是在原有的「亞洲大學體育交流項目」基礎上的提升。該交流項目已經連續舉辦了八屆,由哈爾濱商業大學、日本新潟大學、韓國漢陽大學三國三校輪流舉辦。本次論壇首次邀請了俄羅斯高校參加,希望通過擴大交流範圍,增強交流合作,並向更深領域拓展和研究。

「冰雪體育項目的交流與合作,對促進各自國家探索壯大冰雪體育產業和探尋發展冰雪體育經濟新途徑具有積極作用。」哈爾濱商業大學副校長程偉說,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能夠推動四國高校結合本國特色和優勢開展更多的冰雪體育經濟研究,產生更多有價值的研究成果,達成更多共識。

會上,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師範學院副院長弗拉基米爾表示,作為首次參加該會議的國家和高校,能同亞洲國家的同類體育事業進行交流,對冰雪項目合作以及冰雪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日本新潟大學大庭 昌昭教授和韓國漢陽大學李盛魯教授在會上致辭並表示,通過以往幾屆體育交流活動使高校間形成了一定的交流基礎,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能夠高校和加強各國在冰雪項目上的合作與交流。

會上,與會嘉賓分別以「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冰雪運動在濱海邊疆區和烏蘇裡斯克的發展」、 「初學者的滑雪方法」、「冬奧經濟對黑龍江省冰雪體育產業優化升級的研究」等為題作了精彩的演講。

據悉,論壇期間還將開展哈爾濱商業大學體育項目、哈爾濱萬達茂冰雪體育項目、亞布力滑雪場項目的考察以及各國學生之間的冰雪運動交流等活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