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佔領」議會有機會觸犯立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2017-12-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文森)立法會上周三審議修改議事規則議案時,遭反對派粗暴干擾,釀成混亂。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10日表示,市民對於反對派上周衝擊會議感到不滿,指不少市民已經忍無可忍,直言再不修改議事規則,是對不起市民。她並指若反對派繼續「佔領」議會,令議會無法開會,是有機會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

李慧琼表示今次活動共同目的是凝聚更多民情民意,一起撐修改議事規則(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麥鈞傑 攝)

李慧琼表示今次活動共同目的是凝聚更多民情民意,一起撐修改議事規則(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麥鈞傑 攝)

李慧琼10日出席「反拉布·支持修改議事規則」聯合活動後表示,暫時難以預計本周三大會會否再有混亂情況,但強調修改議事規則是廣大市民的期望及支持的事,不希望再有人濫用議會過時規則的漏洞,用以拖延會議時間。她指建制派會努力緊守工作崗位,確保周三會議順利進行。

上星期審議期間,有非建制派議員多次提出點人數,又有人衝到主席台前抗議。李慧琼指建制派已制定策略應對,彼此有共識,會盡量「坐定定抗拉布,當這個是戰爭。」她以立法會早前審議「一地兩檢」為例,延至四次會期,因此對於周三的會議亦有心理準備,希望順利展開議事規則的討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