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啟動對東芝出售芯片業務的反壟斷審查

2017-12-15

【文匯網訊】據路透12月14日援引《日經亞洲評論》周五報道,中國監管機構已開始對東芝(6502.T)出售記憶體芯片業務的交易進行反壟斷審查,可能導致交易難以在明年3月底東芝高管計劃的期限之前完成。

東芝將把旗下芯片業務以180億美元價格出售給貝恩資本牽頭的財團,該財團包括記憶體(內存)製造商SK海力士(000660.KS)。

《日經亞洲評論》稱,中國監管機構本月稍早才開始審查,儘管東芝9月份達成出售芯片業務交易後就提出了審查申請。

該報表示,這種審查在中國通常需要大約四個月的時間,但有時也會長達六個月,因此不清楚東芝能否實現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的目標。

東芝的一位發言人沒有立即對該報導置評。

東芝正在爭取早日完成交易,因為它需要在3月之前改善其資產負債表,以避免被東京證券交易所摘牌。東芝是日本最大和最老的工業企業之一,摘牌對它來說將是重大打擊。

《日經亞洲評論》稱,這筆交易已經獲得了美國和日本監管機構的批准,但仍需要中國大陸、台灣和韓國同意。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