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正式亮相

2017-12-15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中)為北京冬奧會會徽揭幕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中)為北京冬奧會會徽揭幕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15日晚,備受關注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正式亮相。其中,北京冬奧會會徽「冬夢」將中國傳統文化和奧林匹克元素巧妙結合。她以漢字「冬」為靈感來源,圖形上半部分展現滑冰運動員的造型,下半部分表現滑雪運動員的英姿。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表示,會徽的發佈標誌著北京冬奧會的籌備工作又邁入新階段。他指出,未來,北京將繼續履行申辦承諾,進一步加快冬奧會場館建設,並加大宣傳力度。

北京冬奧和冬殘奧會會徽發佈儀式在京舉行,張聰攝

北京冬奧和冬殘奧會會徽發佈儀式在京舉行,張聰攝

成龍演唱《叫醒冬天》

成龍演唱《叫醒冬天》

蔡奇在致辭中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把中國文化底蘊、現代國際風格、冬奧運動特徵融為一體,生動彰顯了當代中國的時代風貌和文化魅力,形象展示了冰雪運動的激情、青春與活力,傳遞出運動員超越自我、奮力拚搏的精神,表達了13億中國人民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美好憧憬。

對於北京冬奧會徽的發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過電視電話表達了祝賀。他表示,北京冬奧會會徽的揭幕,對於中國乃至整個奧林匹克大家庭,都是奧運之旅中的精彩里程碑;全世界的人們都會以北京冬奧會會徽這一形象彼此聯繫溝通;會徽代表了北京冬奧會的願景,把中國的美好展現給全世界,用獨特的方式把現代與傳統融合在一起。

隨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殘疾人運動員代表共同為北京冬殘奧會會徽揭幕。據瞭解,北京冬殘奧會會徽設計秉承展現舉辦地文化、體現以運動員為中心的理念,將中國書法藝術與冬殘奧會體育運動特徵結合起來。設計展現了漢字「飛」的動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個向前滑行、衝向勝利的運動員,同時形象化地表達了輪椅等冬殘奧會特殊運動器械形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