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稅改法案在國會參院過關 將返回眾院再次表決

2017-12-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凌晨,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1票贊成、48票反對通過全面改革美國稅收制度的法案。按照計劃,該法案將於當天再次返回眾議院表決。

此前一天,美國眾議院以227票支持、203票反對通過了《減稅與就業法案》,也就是所謂的稅改法案。該法案永久性地大幅削減公司稅,臨時減少美國工薪族要繳的稅,對一些受人歡迎的免稅扣除額項目進行了封頂,並在今後十年內把美國的債務至少增加一萬億美元。

在19日的眾議院表決中,絕大多數共和黨人投了贊成票,所有的民主黨人都投了反對票。雖然法案得以通過,民主黨人稱法案的三項條款違背了參議院規則,必須刪除。因此,參議院20日通過法案修改版後,眾議院還要再次表決,通過後才能交由總統特朗普簽署。

共和黨人說,減稅將大大刺激美國經濟,並增加美國公司在國內外的競爭力。民主黨人則抨擊這部法案是拿美國的未來做抵押,把錢放入富人的腰包。法案還部分廢除了前總統奧巴馬的招牌法案「奧巴馬醫保」,不再強制要求美國人購買醫療保險。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