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央氣象台發佈暴雪暴雨藍色預警

2018-01-07
孔雀籠捨被大雪壓塌,被壓死的孔雀數量暫時還無法統計

孔雀籠捨被大雪壓塌,被壓死的孔雀數量暫時還無法統計

【文匯網訊】繼全國多省市迎來了今年的首場降雪之後,昨天中央氣象台同時發佈暴雪藍色預警和暴雨藍色預警,預計河南、湖北、安徽等地將再度出現明顯降雪,局地有暴雪,同時江南南部和華南地區有大到暴雨。氣象部門提醒,本輪降雪與前次降雪區域有所重合,將給交通出行帶來不利影響,建議民眾合理安排出行。

新一輪降雪區域 和前次降雪重合

從1月5日夜間開始,我國中東部迎來新一輪雨雪。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暴雪藍色預警,預計1月6日起,陝西關中平原東部、山西南部、河南中西部、安徽西北部、湖北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東南部、湖北東北部局地有暴雪。上述地區新增積雪深度將有4-8厘米,局地將超過10厘米。1月7日,降雪區域會進一步東移,東北東部以及山東東部、安徽中部等地有明顯降雪,其中,安徽中部局地有暴雪。

由於河南、湖北、安徽等地4日才遭遇了強降雪,且本輪降雪與前次降雪區域有所重合,因此氣象部門提醒,新一輪降雪天氣可能會導致部分受災地區災情加重,並給交通出行帶來一定的不利影響,建議人們合理安排出行,在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

除了部分地區持續出現降雪天氣,1月6日,中央氣象台也發佈了暴雨藍色預警,預計本輪過程中,江南和華南多地將遭遇強降雨。1月6日及7日,江西、福建、廣西、廣東等地部分地區會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一些地方還會伴有雷暴天氣。

基地籠捨被壓塌 損失千餘隻孔雀

連日來的雨雪天氣造成湖北51.37萬人受災,1人因災死亡。截至1月6日14時,湖北全省緊急轉移安置受災群眾682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1.38千公頃,因災倒塌房屋286間,不同程度損壞房屋826間。

1月3日晚至4日白天,湖北省孝感市大悟縣降下大雪。由於降雪量大,厚重的積雪不僅壓彎了大樹的樹枝,也壓垮了大悟縣高店鄉碾盤山孔雀養殖基地中,孔雀平時生長和活動的籠捨。

基地負責人張學軍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大雪中,有近40個孔雀籠捨被積雪壓塌,目前只找到300多隻存活的孔雀,另有近1200隻孔雀被倒塌的籠子壓住或飛走,據初步統計,此次養殖基地的損失約達100萬元。

張學軍稱,由於積雪太厚,籠子下面被壓死的孔雀數量目前還無法統計,「籠子和網子都粘在一起,雪太大,挖不出來,沒辦法去弄,飛丟的孔雀也不知道它們飛到哪裡去了,只能慢慢尋找。」

大雪後,張學軍和其他員工對剩下未被積雪影響的棚捨進行了加固防護,存活的孔雀被安排到未受到大雪影響的籠捨裡。

昨天下午,當地依然下著小雪。「外面找回來的孔雀中,有一部分是凍死的,不過從目前來看,還是被籠捨壓死的孔雀居多,接下來我們會繼續尋找飛丟的孔雀,也會對死亡的孔雀進行挖坑深埋。」張學軍說。

西安一大棚坍塌 致八人受傷送醫

陝西省昨天已經迎來了新一輪降雪。昨天上午,陝西西安市新城區胡家廟果品批發市場大棚雪天中發生坍塌。據附近的一位商戶介紹,早上有人聽到批發市場的大棚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響,不一會兒大棚就塌下來了,當時批發市場正常經營中,有人被壓傷,但很快被120救護車拉走了。

北青報記者從胡家廟街道辦事處得知,大棚坍塌時間是上午10點一刻,坍塌面積約為1500平方米,有8個人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救治,受傷人員和領導都在醫院。

工作人員稱,大棚坍塌後,政府、公安等部門工作人員隨即趕到現場,商戶和顧客都已全部撤離,批發市場也進行關閉清理,暫停所有經營活動,具體什麼時候恢復經營,要看公安部門對市場全面安全評估的結果。

(來源:北京青年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