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舉主任遭恐嚇「死全家」

2018-01-30

【文匯網訊】(記者 冼國強)立法會「3.11」補選提名期昨截止,香港眾志周庭上周六被取消參選資格,儘管政府已詳細解釋,周庭主張的「民主自決」或任何形式主張「港獨」者不可能擁護基本法,亦不符香港特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但「假民主,真暴力」的反對派,連日來竟對有關選舉主任跟蹤、起底甚至網上恐嚇,骯髒手段無所不用其極。另外,被外界指「高危」的姚松炎矇混過關,替補的民主黨不足兩小時內「彈入彈出」,盡顯輸打贏要的醜態。有政界人士提醒,反對派為搶奪議席的奸招將陸續有來。

近日網上湧現選舉主任鄧如欣的官方大頭照片,以及無數針對鄧及其家人的人身攻擊貼文,「奴才」、「賣港賊」以至極盡粗言穢語的詛咒侮辱,有留言更涉及刑事成分,包括恐嚇「死全家」、「代代不得好死」等,亦有網媒亂作一通,指鄧如欣將因DQ事件升職雲雲。

郭卓堅博上鏡 又申司法覆核

反對派政客和頭面人物日前亦空群而出「死撐」周庭,亂指選舉主任受到高層「指示」,大打「政治打壓」的悲情牌;《蘋果日報》針對鄧如欣作出所謂「起底」報道,對鄧如欣去年時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時,率團到內地珠海考察「粵港澳大灣區」的活動大做文章,穿鑿附會形容成鄧到內地「接受統戰」。更有神秘人在鄧的東區辦事處日夜守候追蹤,對鄧及職員構成滋擾,耍賴稱是採訪。另外,覆核成癮的「長洲覆核王」郭卓堅例牌博上鏡,昨亦就DQ周庭一事入稟申請司法覆核;「長毛」梁國雄則號召群眾罷交稅抗爭。

參選港島區的周庭是目前唯一已被裁定提名無效的參選人,鄧如欣日前向周表明,香港眾志推動的「民主自決」違背「一國兩制」原則,周庭是眾志創黨成員、亦在提名表格上政治聯繫一欄填上香港眾志,亦即認同「民主自決」;即使周庭簽了確認書,都不代表她擁有真心及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意圖。

是次補選涉及香港島、九龍西、新界東三個地方選區,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一個功能界別,各有一個議席。這四個議席分別因香港眾志羅冠聰、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及專業議政姚松炎四人,早前違法宣誓導致喪失議員資格,從而需要補選。

姚松炎無DQ 袁海文即退選

提名期於昨日下午五時截止,參選九龍西區的姚松炎早前盛傳極有可能被取消資格,他亦自揭選舉主任曾要求他釐清是否忠實和真誠擁護基本法等四個問題,不過最終仍被確認資格。而作為反對派參選該區「Plan B」的民主黨袁海文則在最後關頭「彈入彈出」,先在下午兩點半報名,在得知姚未被取消資格後隨即宣布退選。

反對派輸打贏要「嗱渣」招屢見不鮮,2016年立法會選舉,DQ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的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以及DQ香港民族黨陳浩天的新界西選舉主任羅應祺,辦事處先後接獲附有刀片的多封恐嚇信,兩人的相片被紅筆寫上「死」、「等天收」等字眼。

九龍西參選人有鄭泳舜、姚松炎、蔡東洲;新界東參選人有陳玉娥、鄧家彪、范國威、陳國強、方國珊、趙佩玉、劉頴匡、黃成智;香港島參選人有陳家珮、任亮憲、區諾軒、伍迪希、馬金泉。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